外國領導人祝賀我新一屆領導人

2018-03-27 21:28:2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 近日,一些國家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致電致函習近平,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馬達加斯加總統埃裏表示,誠摯祝賀您全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這體現了中國人民對您的認同和擁戴。在您的領導下,中國進入新時代。祝您在履行這一崇高使命中取得成功,帶領中國人民將中國建設成為現代化的偉大國家。

  突尼西亞總統埃塞卜西表示,謹對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致以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祝願。相信您將繼續領導中國實現更大的進步與發展。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祝賀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以中兩國建立了牢固的夥伴關係,我期待雙方未來進一步擴展合作,祝中國持續發展繁榮。

  科威特首相賈比爾表示,祝賀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祝友好的中國不斷繁榮進步。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總統威克斯表示,熱烈祝賀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我相信特多同中國的關係將進入新時代,造福兩國人民。

  挪威國王哈拉爾五世表示,謹對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致以最誠摯的祝賀和最美好的祝願,祝中國國泰民安、繁榮昌盛。

  丹麥首相拉斯穆森表示,祝賀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今年是丹中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0周年,相信雙方枝繁葉茂、充滿活力的夥伴關係將得到進一步拓展。

  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賴德表示,衷心祝賀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中國為促進工作場所權利、創造體面就業機會、推動社會保障及加強社會對話作出了重要貢獻。國際勞工組織期待繼續加強同中國的良好合作。

  向習近平主席發來賀電或賀函的還有: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不丹第五世國王旺楚克、不丹首相策林·托傑等。

  一些外國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分別發來賀電或賀函,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産生的其他新一屆領導人表示祝賀。

  一、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致賀的有:巴西總統特梅爾、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不丹第五世國王旺楚克、肯尼亞總統肯雅塔、不丹首相策林·托傑、吉爾吉斯斯坦總理伊薩科夫、巴巴多斯總理斯圖爾特、芬蘭總理西比萊、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丹麥首相拉斯穆森、葡萄牙總理科斯塔、黑山總理馬爾科維奇、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賴德。

  二、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致賀的有:巴西眾議長馬亞、巴西國會主席兼參議長奧利維拉、吉爾吉斯斯坦議長朱馬別科夫、土庫曼斯坦國民會議主席努爾別爾德耶娃、科摩羅代議長謝裏夫、多哥國民議會議長德拉馬尼、剛果(金)國民議會議長米納庫、貝南國民議會議長洪貝吉、奈米比亞國民議會議長卡賈維維、瓦努阿圖議長賽蒙、奧地利國民議會議長索博特卡。

  三、向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致賀的有:寮國建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賽頌蓬、奈米比亞全國委員會主席威廉斯、阿根廷副總統兼參議長米切蒂。

  四、向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致賀的有:突尼西亞總統埃塞卜西、泰國副總理頌吉、阿根廷副總統兼參議長米切蒂。

[責任編輯: 李志強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59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