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經濟論壇拉美會議將探討如何尋找增長新動力
2018-03-15 11:4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3月14日電(記者彭樺)世界經濟論壇拉美會議14日在巴西聖保羅開幕,會議主題為“拉美地區處于轉折點:重塑新傳奇”,重點探討如何尋找拉丁美洲經濟增長新動力。

  巴西總統米歇爾·特梅爾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在連續兩年經濟衰退後,巴西經濟已經逐漸復蘇,他對未來巴西經濟發展前景充滿樂觀。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在致辭中指出,在全球經濟復蘇之際,國際貿易更需要公平競爭精神。他拿足球運動舉例説,這項運動雖然競爭激烈,但其節奏平穩有序,這正是快速發展的國際社會所需要的精神。

  本屆會議為期兩天,巴拿馬副總統德聖馬洛、阿根廷外交部長福列、巴西外交部長努內斯及中國駐巴西大使李金章等750多名政府官員、商界人士參會。

  世界經濟論壇拉美會議是世界經濟論壇的地區性會議之一,每年在拉美地區各國輪流舉行。本次會議還將探討培育企業家精神和蓬勃的創業生態係統,引導未來經濟、政治、科技領域轉型等議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琥珀提琴
琥珀提琴
小鳥花間舞
小鳥花間舞
美國學生集會抗議槍擊暴力
美國學生集會抗議槍擊暴力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83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