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聯盟黨和社民黨正式簽署聯合組閣協議
2018-03-13 20:09: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12日電(記者袁帥 鄭揚)德國聯盟黨(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組成)和社民黨12日在柏林正式簽署聯合組閣協議。德國總理、基民盟主席默克爾表示,希望新政府迅速開始工作。

  當天,默克爾與基社盟主席澤霍費爾和社民黨代主席肖爾茨共同出席新聞發布會,闡述新政府施政方案,之後簽署聯合組閣協議。

  默克爾説,德國新政府將加強德國發展動力,實現聯合組閣協議中提到的“繁榮富有的承諾”,促進德國在數字化和全球化時代下的發展。同時,新政府將加大力度維護德國內部安全穩定,處理好難民融入德國社會問題,確保所有人遵守德國法律法規。

  在歐盟問題上,默克爾説,新政府將繼續維護歐盟穩定團結,推進歐盟外交和防務政策一體化,促進歐盟內部人員與商品自由流通。

  根據聯合組閣協議,部分難民家屬來德團聚權利被暫時中止,且今後德國每年新接受移民或難民數量不超過22萬人。此外,德國將同法國政府積極合作,促進歐盟發展,並負擔更多歐盟費用。新政府還將增加防務開支和興建更多住房。

  德國聯邦議院將于14日選舉新一屆政府總理,默克爾有望第四次當選。

  2017年9月,德國舉行聯邦議院選舉,聯盟黨保住第一大黨地位但支援率有所下降。默克爾為組成多數派政府,必須與其他黨派聯合組閣。聯盟黨先同自民黨和綠黨嘗試組閣失敗。今年1月,聯盟黨同社民黨展開試探性組閣對話,並于2月初就聯合組閣協議達成一致。3月4日,社民黨經全黨投票同意同聯盟黨再度組建大聯合政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春遊頤和園
春遊頤和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3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