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牽涉“地價門”醜聞 日本財務省官員自殺身亡
2018-03-10 06:5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調查人員9日説,一名牽涉“地價門”醜聞的財務省官員本周身亡,初步認定是自殺。

  日本共同社、時事通訊社等多家媒體援引調查人員的消息報道,這名男性官員供職于財務省近畿財務局,7日被發現死于兵庫縣神戶市家中。報道沒有公開死者姓名,但稱此人與首相安倍晉三纏身的“地價門”醜聞有牽連。

  2017年年初,辦學機構森友學園被曝2016年以1.34億日元(約合796萬元人民幣)“白菜價”購得一塊估價近10億日元(5938萬元人民幣)的國有土地,用于建造小學。

  時事社9日報道,近畿財務局下屬國有資産管理部門一名主管官員當時負責與森友學園時任理事長籠池泰典直接交涉,死亡男性是他的直屬部下。籠池與這名主管“講價”錄音日後曝光,顯示後者告訴籠池“會爭取以接近零的價格”出售國有土地。

  森友學園與安倍夫婦關係密切,安倍的妻子安倍昭惠一度擔任涉事小學名譽校長。籠池是日本最大右翼團體“日本會議”大阪分部代表和運營委員,而“日本會議”與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及安倍本人關聯密切。

  就在上周,日本一家報紙報道,財務省涉及“地價門”的某些文件遭篡改後才提交國會。多個在野黨隨即推動徹查此事,本周這名財務省地方幹部身亡,令事態更加撲朔迷離。

  不願公開姓名的警方消息人士告訴日本媒體,警方仍在調查這名官員的死因,初步推斷他是自殺。(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26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