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陰差陽錯越境?兩名希臘士兵在土耳其被捕
2018-03-05 07:1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土耳其媒體報道,土耳其一家法院2日以試圖從事間諜活動罪名拘押兩名跨境進入土耳其的希臘士兵。

  希臘政府發言人2日説,兩名士兵前一天誤入土耳其,希臘正與土方溝通,希望“立即解決此事”、讓士兵回國。

  【士兵土境內被捕】

  希臘軍方2日説,兩名希臘士兵1日在邊境巡邏時,因天氣惡劣誤入土耳其,被土方人員拘留。“從第一時間起,希臘當局與土方溝通,讓(士兵)回國的程式正在進行。”

  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2日晚些時候報道,土西北部埃迪爾內省一家法院當天以“試圖從事軍事間諜活動”為由,拘押上述兩名希臘士兵,令他們等候審理。

  土耳其多安通訊社報道,兩名希臘士兵告訴法庭,他們不是間諜,“由于惡劣的天氣情況”越境進入了土耳其,並非有意為之。

  這兩名土兵説,他們當時循著積雪上的腳印進入了土耳其;他們懷疑腳印係非法入境的移民留下,還用手機拍攝照片準備呈交上級。

  另有土耳其媒體報道,法庭要求調查兩名希臘士兵手機內數據。

  希臘雅典通訊社則報道,兩名希臘士兵將于5日受審。

  【希臘盼盡快放人】

  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希臘士兵被拘押候審的消息前,希臘政府發言人察季米特裏斯·察納科普洛斯説,希臘方面正與土方“磋商”,以“立即解決此事”。

  “昨天的事件是一起差錯。兩名希臘軍人因為那一地區的惡劣天氣,偏離了路線,後發現自己陰差陽錯地到了土耳其境內。”

  察納科普洛斯説,“土耳其的法律程式很快將啟動,我們期待那兩名希臘人回國”;這兩名士兵將因涉嫌“非法入境罪”在土耳其受審,審理將是“走形式”。

  希臘軍方發言人尼古勞斯·法尼奧斯説,那兩名士兵被捕時沒有與土方發生衝突,兩人“目前在埃迪爾內”,身體狀況良好。

  根據希臘軍方的説法,那兩名士兵在希臘和土耳其之間的埃夫羅斯河附近例行巡邏時迷路。

  一名希臘政府官員説,希臘總理亞歷克西斯·齊普拉斯“密切關注”此事進展。

  希臘與土耳其歷史上多次關係緊張。去年12月,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訪問希臘期間,兩國同意加強磋商以增加互信。(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希臘批準一名土耳其士兵的避難申請

埃爾多安破冰之旅忙吵架 希臘政府很尷尬

人滿為患扛不住 土耳其與希臘私定協議收難民?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選購耕牛備春耕
選購耕牛備春耕
山林烏來美如畫
山林烏來美如畫
暢享春光
暢享春光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2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