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社民黨黨內投票同意與聯盟黨再次聯合組閣
2018-03-04 19:2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4日電(記者袁帥 任珂)德國社民黨4日宣布,社民黨全黨投票同意與現任總理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組成大聯合政府。新一屆德國政府有望于3月底組建完成。

  社民黨當天公布的計票結果顯示,近37.8萬社民黨黨員參與投票,投票率約78.4%。其中,近24萬名黨員支援再次同聯盟黨組建大聯合政府,佔比約66%。

  社民黨代理主席、漢堡市市長肖爾茨在投票結果公布後發表講話説,社民黨將參與新一屆政府組閣,參與重組大聯合政府也將給社民黨自身革新帶來動力。據德國媒體報道,社民黨有望在新一屆政府中佔據6個部長席位,肖爾茨本人可能出任副總理兼財政部長。

  默克爾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期待同社民黨繼續合作。根據德國聯邦議院日程,默克爾有望于3月14日舉行的聯邦議院會議上被選舉為新一屆政府總理。

  2017年9月德國聯邦議院舉行選舉。此後,聯盟黨先同自民黨和綠黨嘗試組閣,但未獲成功。今年1月,聯盟黨同社民黨展開試探性組閣對話,並于2月初就聯合組閣協議達成一致。

  由于擔心在大聯合政府中繼續被聯盟黨矮化和邊緣化,社民黨內許多基層黨員和青年黨員一直反對同聯盟黨聯合執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多倫多:繽紛燈會慶元宵
多倫多:繽紛燈會慶元宵
日本伊豆半島河津櫻綻放
日本伊豆半島河津櫻綻放
安徽:正月十六“走太平”
安徽:正月十六“走太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485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