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爭議性影片獲第68屆柏林電影節金熊獎
2018-02-25 09:3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24日電(記者張毅榮田穎)第68屆柏林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各獎項于當地時間24日晚在柏林電影宮揭曉,多國合拍的爭議性影片《別碰我》獲最佳影片金熊獎。

  《別碰我》由羅馬尼亞女導演阿迪娜·平蒂列執導,羅馬尼亞、德國、捷克、保加利亞和法國五國合拍完成。這部電影以實驗性拍攝手法,描述了身心缺陷人群的情感世界。影片因為大膽露骨的鏡頭語言,在電影節期間上映時曾引發大批觀眾離場。導演在當晚頒獎典禮上表示,希望此片能在日後公映。

  平蒂列在頒獎典禮後的發布會上表示,這部影片為觀眾提供了重新觀照自身可能性的鏡子,邀請觀眾“在充滿衝突的世界中擁抱差異性,並重新思考已知的一切”。

  本屆電影節評審團大獎銀熊獎頒給了波蘭影片《臉》。美國導演韋斯·安德森因執導《犬之島》獲最佳導演銀熊獎,法國男演員安東尼·巴容和巴拉圭女演員安娜·布倫分別憑借影片《祈禱》和《女繼承人》獲最佳男、女演員銀熊獎。

  此外,旨在獎勵電影創新的阿爾弗雷德·鮑爾銀熊獎(為紀念柏林電影節創始人阿爾弗雷德·鮑爾而設)、最佳編劇銀熊獎和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等也在當晚頒出。

  第68屆柏林國際電影節15日開幕。本屆電影節共有24部影片入圍主競賽單元,其中19部影片參與以上各獎項競逐。德國導演湯姆·提克威擔任今年主競賽單元評審團主席。

  柏林電影節與法國戛納電影節、意大利威尼斯電影節並稱歐洲三大電影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449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