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加失竊畫作被找回
2018-02-24 11:0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2月23日電 法國文化部23日發布公告説,法國海關此前在巴黎近郊發現的一幅署名為“德加”的畫作已確認為法國印象派畫家埃德加·德加的失竊畫作《合唱團團員》。

  《合唱團團員》為德加1877年創作的一幅彩色粉筆畫。作品長32釐米、寬27釐米,此前收藏于巴黎奧賽博物館。2009年12月31日,法國南部馬賽市的坎蒂尼博物館宣布,正在該館展出的《合唱團團員》失竊,法國打擊文物走私部門隨後展開調查,但一直未能找回這幅畫作。

  公告説,2月16日,海關人員在巴黎近郊塞納-馬恩省的一處高速公路服務區對一輛公共巴士的行李艙進行檢查時,在一個無人認領的行李箱內發現了這幅署名為“德加”的畫作。海關人員隨後帶走畫作並請奧賽博物館專家進行鑒定,初步鑒定結果表明,這正是2009年失竊的《合唱團團員》。

  法國文化部長弗朗索瓦絲·尼森在一份公告中説,找回的《合唱團團員》將在奧賽博物館2019年秋季展覽《在歌劇院的德加》中展出。

  德加是法國印象派代表畫家之一,2017年是德加逝世100周年,奧賽博物館為此舉辦了特展《德加舞蹈繪畫:向德加與保羅·瓦萊裏致敬》。展覽將于25日結束,預計吸引觀眾40萬人次。

  法國國家博物館聯合會對《合唱團團員》的估價高達80萬歐元(約合623萬元人民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星空中的煙花
星空中的煙花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賞花燈 度春節
賞花燈 度春節
杭州:靈峰探梅賞春時
杭州:靈峰探梅賞春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4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