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紐約帝國大廈“穿新衣”迎春節
2018-02-14 17:1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2月13日電(記者周颯昂)紐約地標性建築帝國大廈13日晚披上中國紅,慶祝即將到來的中國農歷新年。

  本次帝國大廈頂層燈光設計方案的色彩體係取自中美兩國的代表顏色,即紅、黃、藍、白4色,通過流轉變換的色彩,結合成“春回大地”“陽春白雪”“生機盎然”“姹紫嫣紅”“共慶佳節”5個主題,寓意歡樂、繁榮、和平與吉祥。

  13日上午,在帝國大廈舉行的慶祝中國2018年中國春節點燈儀式上,中國駐紐約總領事章啟月和帝國大廈集團總裁兼首席運營官約翰·凱斯勒共同啟動象徵點燈的開關。

  章啟月表示,春節不僅是亞洲社區、華人社區最重要的節日,同時也是紐約非常重要的節日之一。

  “就在本周,所有的公立學校將開始農歷新年假期,我想很多家長和學生都將慶祝和享受農歷新年,”她説,“我們祝願每個人在新的一年裏快樂、幸福。”

  約翰·凱斯勒在致辭中説,很高興能夠延續這一傳統,祝所有人在狗年健康、快樂。

  今年的帝國大廈春節慶祝燈光設計方案由“歡樂春節·藝術中國匯”和中央美術學院共同提供。帝國大廈的櫥窗當天還布置了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設計的狗年主題展覽。

  總高約443米的帝國大廈位于曼哈頓市中心。自1976年以來,帝國大廈的頂層一直保持著通過不同顏色的燈光來紀念各種節日和事件的傳統。2014年,紐約州將春節列為公眾節假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1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