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爾蘭新芬黨主席稱將推進愛爾蘭統一
2018-02-11 18:5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2月10日電(記者張琪)愛爾蘭主要反對黨新芬黨的新任主席瑪麗·麥克唐納10日表示,新芬黨將加強政治影響力,實現愛爾蘭和英國北愛爾蘭的統一。

  新芬黨當天在都柏林舉行黨代表大會,正式選舉麥克唐納為該黨新任黨主席。麥克唐納在隨後的就職講話中表示,新芬黨首要目標就是贏得選舉,加強在愛爾蘭和英國北愛爾蘭地區的政治影響力。

  她説,“戰爭已經過去”,歷史不能重演,新芬黨將致力于在北愛爾蘭實現“真正的權力共用”,相關談判正在進行,力爭取得一個好結果。

  新芬黨成立于1905年,是愛爾蘭歷史最長的政黨之一,主張建立一個囊括整個愛爾蘭島的共和國。目前,新芬黨在愛爾蘭和英國均參加議會選舉,也是北愛爾蘭議會第二大黨。

  愛爾蘭原是英國殖民地。1921年英政府被迫簽訂條約,允許愛爾蘭南部26個郡成立“自由邦”,享有自治權;北部6個郡劃歸英國。1937年,愛爾蘭“自由邦”宣布為共和國,1948年12月脫離英聯邦。1949年4月,英國政府正式承認愛爾蘭完全獨立,但拒絕歸還北部6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歡慶社火年味濃
歡慶社火年味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11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