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日本專線簡介
2018-01-26 17:51: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通訊社開設的“日本專線”,是面向日本市場、專門為日本媒體和受眾量身打造的日語新聞服務,旨在為日本民眾直接了解原汁原味的中國新聞和中國視角的國際新聞,提供權威渠道。


新華全媒新聞平臺日文版截圖

  (一)服務對象

  日本專線的內容將滿足日本各類傳統媒體、新媒體及機構用戶的需求:

  1.傳統媒體:通訊社、報紙、雜志、廣播電臺電視臺等

  2.新媒體:網站、移動終端APP等

  3.機構用戶:政府、企業、大學、研究所等

  (二)內容特色

  1.第一時間報道

  依靠新華社遍布全國和全球的新聞採集網絡和編輯中心,365天×24小時不間斷發稿,重大新聞第一時間為用戶提供日文服務。

  2.多媒體發稿

  每日文字發稿量50-80條,圖片發稿量40-60張,並計劃在專線中加入視頻和新媒體産品。

  資料圖:2017年12月19日,新華社日本專線舉辦在京日本媒體座談會,徵求日媒用戶對專線內容、産品形式等方面的建議,根據用戶意見改進專線發稿結構。

  3.權威報道中國

  以權威視角,充分報道中國時政、經濟、文化、社會等最新動態,全景呈現中國現狀,深度解析中國發展。

  4.聚焦國際熱點

  聚焦日本受眾關心的國際熱點,透視亞太新聞、周邊局勢及重大國際事件,展示中國人的觀點和視角。

  5.特別專題策劃

  根據日本媒體需求、日本受眾關切,策劃特別專題,採寫獨家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宜昌:雲霧繚繞夜三峽
湖北宜昌:雲霧繚繞夜三峽
溫格向主場球迷告別
溫格向主場球迷告別
聖彼得堡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
聖彼得堡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
浙江大學舉行校友集體婚禮
浙江大學舉行校友集體婚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80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