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紀念毛特豪森集中營解放73周年
2018-05-07 12:2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5月6日電(記者王騰飛 劉向)奧地利毛特豪森集中營紀念館6日舉行活動,紀念集中營解放73周年,約1萬人參加了活動。

  今年的紀念主題是“逃離與家園”。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前總統菲舍爾、總理庫爾茨等政要出席。中國駐奧地利大使館也參加了紀念活動,並在遇難中國同胞紀念牌匾前敬獻花環。

  和往年一樣,曾在這裏被關押的個別幸存者穿著當年的囚服參加了紀念活動,他們大多數年齡已超過90歲。

  奧地利毛特豪森集中營坐落在奧地利上奧州首府林茨附近,是當年納粹德國建在德國境外的第一座集中營。從1938年8月啟用到1945年5月被盟軍解放,毛特豪森集中營先後囚禁了約20萬來自奧地利和歐洲各國的反法西斯人士、猶太人、戰俘和無辜平民,其中至少有9萬人遇難。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這裏被改建成紀念館,每年舉行紀念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宜昌:雲霧繚繞夜三峽
湖北宜昌:雲霧繚繞夜三峽
溫格向主場球迷告別
溫格向主場球迷告別
聖彼得堡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
聖彼得堡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
浙江大學舉行校友集體婚禮
浙江大學舉行校友集體婚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79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