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荷蘭舉行路演
2018-01-26 12:17: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牙1月25日電 中國駐荷蘭大使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25日在荷蘭海牙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路演,荷蘭政商界人士及中國駐荷蘭機構代表150余人出席活動。

  中國商務部外貿司副司長王東堂介紹了博覽會總體情況。他表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博覽會,這在國際貿易發展史上是一大創舉。“過去五年,中國累計進口達9萬億美元,佔全球進口總額的十分之一。未來五年,中國將進口超過10萬億美元的商品和服務。中國歡迎世界各國搭乘中國經濟發展的‘快車’‘便車’,歡迎有優勢、有特色、有競爭力的商品服務進入中國13億人口的大市場。”

  據王東堂介紹,中國已向全球200多個貿易夥伴發出了參展邀請,多國政府高度重視並積極參與。目前已有180個國家和地區指定了187家組展機構協助招展和服務。在荷蘭,GIA公司將協助邀請本地企業參加博覽會。

  出席當天推介活動的荷蘭企業界人士就博覽會的展示內容、參展政策和現場服務提出了具體問題,中方代表團給予詳細解答。一位從事跨國咨詢業務的荷蘭企業家表示,中國市場潛力巨大,對外國企業來説,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開拓中國市場的良好平臺。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定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9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