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兩大在野黨宣布合並 加強中間陣營力量
2018-01-20 06:4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兩大在野黨國民之黨和正黨18日宣布合並,從而形成一個中間路線的新政黨。預計這個新政黨將在國會299個議席中佔據48席,對國會其他政黨構成不小衝擊。

  韓聯社報道,國民之黨黨首安哲秀、正黨黨首劉承旼18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兩黨合並方案。他們在一份聯合聲明裏説:“作為兩黨黨首,我們決定克服困難,將兩黨合並為一個團結的、改革主義的新政黨。”

  分析人士認為,中左路線的國民之黨與中右路線的正黨合並後,將加強中間陣營的力量,在一係列議題上與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以及第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抗衡。多項民調顯示,國民之黨與正黨合並後,這個新政黨的支援率將大幅攀升。

  據今年年初統計,共同民主黨在國會擁有121席,自由韓國黨116席,而國民之黨和正黨分別39席、11席。不過,最近幾周議席發生微調,例如多名正黨議員由于不滿與國民之黨合並一事,憤而轉投他黨陣營。

  樸槿惠“親信幹政門”爆發後,原執政黨新國家黨分裂為自由韓國黨與正黨,均為保守派陣營。數月前,曾傳出自由韓國黨希望與正黨合並的消息,但相關商談進展不暢。隨後,國民之黨與正黨合並的可能性躍入公眾眼簾。

  作為第二大在野黨,國民之黨內部不少人士反對與正黨合並,認為此舉會模糊自身政治立場、引起西南部傳統票倉地區關鍵支援者的不滿。但是,2017年8月再度當選國民之黨黨首的前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執意推進合並事宜,並于同年12月20日遞交正式提案,希望憑借此舉積極備戰2018年6月地方選舉。

  在18日新聞發布會上,安哲秀與劉承旼承諾將團結“樂見改革的保守派人士和理性的中間派力量”,積極推動相關改革,以提升國民生活水準、滿足國民的各項期望。他們特別提到加強安全保障、促進市場經濟以及妥善處置半島核問題等。(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男性持家 韓國“全職主夫”人數去年創新高
      【新華社微特稿】韓國統計廳17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去年在非經濟活動人口中,在家做家務或養育孩子的男性達17萬人,創2003年開始相關統計以來的最高紀錄。
    2018-01-19 06:45:25
  • 韓國仁川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正式啟用
    據悉,未來仁川國際機場還將開啟第四期工程,包括建設第四條平行跑道和擴建客運設施等,預計2023年完工。
    2018-01-18 21:31:26
  • 韓國央行上調今年經濟增長預期至3%
    韓國銀行還宣布維持1.5%的基準利率不變。去年11月,韓國銀行決定,將基準利率從1.25%上調至1.5%。這是韓國銀行2011年6月以來首次出臺加息政策,也是維持利率連續16個月不變之後首次調整。
    2018-01-18 21:17: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湖北恩施:臘梅飄暗香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古法榨茶油 香飄大山外
飛馬踏雪原
飛馬踏雪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4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