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理特羅瓦達
2018-01-17 01:0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多美1月16日電(記者喬本孝)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理特羅瓦達16日在聖多美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特羅瓦達請王毅轉達對中國領導人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感謝王毅外長開年首訪來到聖普,表示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願同作為非洲第二小國的聖普發展友好關係,再次證明中國一貫堅持大小國家一律平等,傳遞出中國是非洲的真誠朋友和可靠夥伴的積極資訊。聖普敬佩習近平主席傑出的治國理政魄力和能力,高度讚賞中國外交所展現的世界擔當和責任。中國為應對全球性挑戰提出的建設性方案,將對世界未來發展産生積極深遠影響。我願重申,聖普將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希望深入開展對華合作,實現兩國關係持久有力發展,不斷結出豐碩果實。我們希望向世界表明,同中國合作和中國一樣,必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推動國家走上可持續發展之路。聖普願同中方穩步推進各領域合作,加強人文交流,加強在國際地區事務中溝通,共同維護兩國和發展中國家利益。

  王毅轉達中國領導人對特羅瓦達的問候。他表示,總理先生去年4月對中國的成功訪問表明,聖普同中國復交,回到中非友好合作的大家庭,成為中國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是完全符合聖普國家和人民根本和長遠利益的正確戰略選擇。習近平主席提出要將中聖普關係建設成為大小國家合作和南南合作的典范,為我們明確了努力方向。一年來,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全面展開,得到了重要“早期收獲”,希望雙方共同努力,實現“彎道超車”,特別是在聖普具有優勢的漁業加工業、旅遊等領域開展合作,使中聖普合作盡快趕上中國同其他非洲國家的合作水準。

  王毅強調,非洲始終是中國外交的根基和優先方向。中國願做非洲國家發展進程中最友好和最可信賴的朋友,助力非洲國家提升自主和可持續發展能力。聖普回到中非合作的大家庭當中,希望能同其他非洲兄弟“並肩前行”,共同推動中非互利合作,共同維護好發展中國家的正當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26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