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拒絕道歉!安倍就慰安婦問題強硬回應韓國:完全無法接受
2018-01-13 08:03:24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共識是國與國之間的承諾,予以遵守是國際性普遍原則。(日本)完全無法接受韓國單方面要求採取進一步措施。” 據共同社12日報道,圍繞慰安婦問題日韓共識,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明確表示,拒絕韓國總統文在寅要求日方道歉的意向。這是安倍首次對韓方在慰安婦問題上的應對表明看法。

  去年12月28日,文在寅稱樸槿惠時期日韓兩國達成的慰安婦問題協議“存在程式與內容上的重大瑕疵”“憑借該共識無法解決慰安婦問題”。在今年1月10日的新年記者會上,文在寅又表示日本有必要就慰安婦問題道歉。日方官員隨後多次表示“共識絲毫不容動搖”,強調日韓達成的共識應得到切實履行。安倍晉三12日表示,“日方抱著全部的誠意履行了承諾,將繼續強烈要求韓方也予以履行”。

  日媒稱,鑒于韓方近日提出了認為日本政府有必要重新道歉的意向,日本政府對韓不信任感蔓延,日韓關係可能進一步降溫。日本政府內部認為安倍不會出席2月9日韓國平昌冬奧會開幕式的看法增多。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話稱:“要讓首相前往平昌,需要完善條件。但韓國卻凈做相反的事。”另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2020年夏季奧運會舉辦地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2日也表示將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郭偉民)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呂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馬賽族村落
探訪馬賽族村落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冰封海灣
冰封海灣
隆冬裏的“不凍江”
隆冬裏的“不凍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9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