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修訂法律以加大對涉恐犯罪懲罰力度
2017-12-30 05:0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29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總統普京29日簽署法律修正案,旨在加大對資助、招募或唆使他人實施恐怖活動的懲罰力度。

  據俄羅斯法律資訊網站公布的法律文件,違法者將面臨8年至20年監禁,以及30萬盧布(約合5200美元)至70萬盧布(約合1.2萬美元)的罰款,如無法繳納罰款可能面臨終身監禁。而此前,類似犯罪的最高刑罰是10年監禁。

  此外,利用公職實施上述涉恐犯罪將面臨最高20年監禁和最高100萬盧布(約合1.7萬美元)的罰款等,如無法繳納罰款可能面臨終身監禁;如果借助大眾傳媒或網絡等實施涉恐犯罪,將面臨最高7年監禁。

  與此同時,俄刑法還引入“宣傳恐怖主義”概念,違法者將面臨監禁或一定數額的罰款。

  這一法律修正案由普京簽署後于當天生效。該修正案本月14日在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獲得通過,26日在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獲得通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88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