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媒:特朗普不僅改變美國,也令世界更加不可預測
2017-12-29 07:58:1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問題是我們怎樣利用社交媒體保持觀點多樣性,而不是最終導致一個分裂的社會。”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在英國廣播公司(BBC)27日播出的節目中不點名地猛批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推特治國分裂美國。

  這是奧巴馬卸任後首次接受採訪,他呼吁“位高權重的人使用互聯網時必須負起更大責任”,明顯在影射特朗普。盡管從上任以來直至今天,特朗普不停地在推特上誇耀自己的政績,但美國媒體近兩天在盤點特朗普上臺一年做的大事時卻充滿了負面消息:一年來都沒舉辦過一次國宴,1/3時間待在自己的産業上。

  《洛杉磯時報》26日引述美國前副國務卿伯恩斯的話稱,在外交方面,特朗普政府的戰略矛盾百出,導致美國影響力下降。他説,特朗普過去一年來的政策嚴重背離二戰以來歷屆總統的政策,他在北約、俄羅斯、貿易、氣候等問題上的做法,使得美國作為全球領袖的地位正在下降。

  “特朗普不僅改變美國,也令世界更加不可預測。”德國《柏林日報》28日稱,特朗普2017年在外交方面全力推行他的“美國第一”政策。具體來説,特朗普在貿易政策推行保護主義;在亞洲,由于特朗普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讓盟友關係充滿不確定性;他與金正恩的相互威脅,又讓該地區的戰爭風險不斷加劇;在歐洲,由于特朗普減少合作,歐洲與美國關係疏遠,美歐自貿協定談判也面臨夭折;在中東,因為特朗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讓該地區更加混亂;在中南美,因為移民等問題,這些國家與美國産生重大分歧,甚至鄰國加拿大也對特朗普不滿。未來一年,世界將因為美國角色的變化而變得更加不可預測。【青木 陶短房 王偉 陳一 柳玉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冬日棧橋觀海鷗
冬日棧橋觀海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8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