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前世界足球先生維阿當選利比裏亞總統
2017-12-29 20:3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12月29日電(記者張保平)蒙羅維亞消息:利比裏亞國家選舉委員會28日晚宣布,現年51歲的前世界足球先生喬治·維阿在利比裏亞第25任總統選舉中獲勝。

  利比裏亞國家選舉委員會公布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在26日開始的第二輪總統選舉投票中,民主變革大會候選人喬治·維阿以壓倒性多數領先執政黨團結黨候選人、現任副總統約瑟夫·博阿凱,贏得大選。維阿目前的得票率為61.5%,博阿凱的得票率為38.5%。

  數據顯示,在利比裏亞全國15個州中,有11個州的投票結果已完全揭曉,剩下4個州也已經完成90%的選票統計工作。第二輪投票的最終結果將在29日晚些時候公布。

  此次利比裏亞總統選舉首輪投票于10月10日舉行,由于沒有候選人得票過半,所以得票排名前兩位的維阿和博阿凱進入第二輪決戰。

  維阿出生于1966年,是民主變革大會現任參議員。他曾當選為國際足球聯合會1995年世界足球先生,是非洲第一位獲此榮譽的足球運動員。2005年,維阿首次參加總統大選,在第二輪投票中敗給了現任女總統埃倫·約翰遜·瑟利夫。

  利比裏亞位于西非,是世界上最不發達國家之一,全國面積11萬平方公里,人口約450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18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