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議會選舉將于明年3月舉行
2017-12-29 10:2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12月28日電(記者 李潔)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28日在一份內閣聲明中説,意大利新一屆議會選舉將于明年3月4日舉行。

  這份聲明是在總統馬塔雷拉當天宣布解散本屆議會後發布的。當地媒體認為,大選日期的確定開啟了意各黨派的新一輪政治較量。

  根據聲明,意大利內閣還決定,將于明年3月23日確定新一屆議會第一次會議的日期。

  真蒂洛尼當天早些時候舉行年度記者會,回顧這一年意大利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方面的發展和現狀,並宣布本屆政府的政治任務已完成。

  意大利屬議會共和制國家。議會是國家最高立法和監督機構,由參議院和眾議院組成。除終身參議員外,參、眾兩院分別普選産生315名和630名議員,任期5年。意大利上一次議會選舉于2013年2月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冬日棧橋觀海鷗
冬日棧橋觀海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84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