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稱全球氣候變暖或導致火山爆發更為頻繁
2017-12-27 06:4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科學家發現,人類活動引起的全球氣候變暖或導致火山爆發更為頻繁。

  英國利茲大學研究人員比較4500年前至5500年前冰島冰川和火山活動,結果發現地表覆蓋冰層越厚,火山爆發越少。研究相關結果發表于《地質》月刊。

  研究領頭人格雷姆·T·斯溫德爾告訴《科學美國人》,冰會影響岩漿流動以及岩漿流向地表所經地球內空隙的變化,進而決定地殼容納岩漿的多少。由于全球氣候變暖,冰川萎縮,“地表壓力減少,岩漿更容易涌向地表引起爆發”。

  斯溫德爾説,“在冰川和火山交互作用的地區,可以預見有更多的火山活動”,包括南美洲南部和太平洋西北地區。(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新研究:課間鍛煉有助提升學習能力
    研究人員讓孩子們在課間休息時參加3項不同強度的戶外鍛煉,並在鍛煉前後詢問他們的心情和清醒程度,讓他們在電腦上完成注意力和記憶力相關測試。
    2017-12-26 10:01:25
  • 研究首次發現寨卡嬰兒隨著長大健康問題凸顯
    自2015年寨卡病毒病疫情在美洲多國爆發後,最初一批在媽媽肚子裏感染寨卡病毒的孩子已2歲左右。
    2017-12-15 15:20:13
  • 美研究:北極地區氣溫上升較其他地區快一倍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總署(NOAA)13日發布年度報告,警告北極地區氣溫上升較其他地方快一倍的現象,已成為新的常態。年度報告指出,北極在21世紀經歷史無前例的變化,海上浮冰的消失及海平面溫度的下降速度均是過去1500年前所未見的。
    2017-12-14 08:02: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霧裏漁夫
霧裏漁夫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5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