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化工巨頭東麗公司發布子公司造假事件調查報告
2017-12-27 19:2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2月27日電(記者錢錚 馬曹冉)日本化工巨頭東麗公司27日就旗下子公司篡改産品檢測數據一事,發布了由第三方委員會編制的調查報告。報告指出,質檢部門人手不足是造假的動機,未確認有違反日本工業標準(JIS)相關法令的行為。

  這份報告由多名律師組成的第三方專家委員會編制。根據這份報告,涉事子公司品質保證室的兩任負責人是篡改數據行為的實施者,東麗沒有“有組織地參與造假”。而造假的動機是,品質保證室長期人手不夠、檢測設備不完善,負責人認為重新檢測會趕不上客戶要求的交貨期。

  報告説,未確認本次造假事件中有違反日本工業標準(JIS)相關法令的行為,採購了問題産品的13家公司中有12家確認産品安全性沒有問題,另一家正在查證。不過報告書指出,不可否認,這家涉事子公司的經營層對品質保證重視不夠。

  東麗是日本化工巨頭,在纖維領域技術領先。涉事子公司主要負責汽車輪胎材料相關業務。11月28日,東麗承認這家子公司更改質檢報告數據,共計149例。

  東麗公司2016財年純利潤達994億日元(約合8.78億美元),2017財年業績預計將創歷史新高。東麗27日發布的新聞公報説,造假事件目前尚未對公司業績産生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霧裏漁夫
霧裏漁夫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17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