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野百合也有春天 德在摩洛哥建青少年難民收容所
2017-12-26 06:4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媒體報道,德國已在北非國家摩洛哥開建兩處青少年難民收容中心,將接納自願離開德國和被遣返的未成年難民,並為他們提供教育等幫助。

  德國《星期日世界報》24日報道,德國建設這兩處青少年難民收容中心,以便將逗留在德國的避難申請被拒者遣返摩洛哥。一些摩洛哥青少年難民在德國流落街頭後,卷入販毒等犯罪活動,對社會治安造成負面影響。

  《星期日世界報》報道:“收容中心將安置自願返回和被強制遣返的18歲以下青少年,尤其是已被定罪的青少年。”

  每處收容中心能安置100人,將為被安置人員提供教育等多種形式幫助與支援。

  德國今年3月宣布在摩洛哥建設收容中心意向。德新社援引統計數據報道,德國境內約有4.8萬名無監護人陪同的未成年難民。

  2015年歐洲難民危機爆發,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決定開放邊境,接納大量來自中東地區的難民,德國成為安置難民最多的歐洲國家。然而,隨著大量難民涌入、財政負擔增加並由此引發社會問題,德國民眾對難民政策不滿,默克爾民意支援率也因此下滑。

  難民涌入引發一係列問題後,德國政府逐漸收緊了難民政策,入境難民人數從2015年的近100萬銳減至2016年的28萬。德國內政部近來表態,2017年的入境難民人數預計將低于20萬。

  根據德國警方數據,從今年1月至11月底,通過南部鄰國奧地利、捷克和瑞士進入德國巴伐利亞州和巴登-符騰堡州的難民人數大幅減少,降至約19600人。這一人數在去年同期約為7.4萬。

  警方發言人稱,在巴伐利亞州,入境難民多為16歲至35歲男子,多來自尼日利亞、阿富汗、敘利亞和伊拉克;入境巴登-符騰堡州的難民則多來自尼日利亞、厄利垂亞、索馬利和岡比亞等非洲國家。(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日鵝影
冬日鵝影
霧裏漁夫
霧裏漁夫
2017悲喜表情
2017悲喜表情
2017輕松一刻
2017輕松一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4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