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宣布已完成北極地區大規模軍事基礎設施建設
2017-12-26 14:1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26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日前表示,俄已完成北極地區大規模軍事基礎設施建設工作。

  據俄國防部機關報《紅星報》25日報道,紹伊古是在當日召開的俄國防部社會委員會會議上作此表態的。紹伊古説,在開發北極的歷史上,還沒有哪一個國家能夠在北極地區建設如此大規模、裝備完善的設施。

  紹伊古還強調俄軍在保護北極地區生態環境方面的努力。他指出,俄軍凈化了北極地區11萬平方公里的海域,收集了1.6萬噸廢棄物。

  此前,紹伊古曾表示,北極地區軍事基礎設施的建成將有助于控制北方航道,保障俄在北極地區經濟活動安全。

  俄羅斯近年來不斷強化在北極的軍事力量。2014年12月,俄羅斯在北方艦隊基礎上組建北極戰略司令部,負責管轄俄在北極地區部署的所有部隊。此外,俄羅斯還計劃全部恢復蘇聯在北極地區遺留的13個航空基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霧裏漁夫
霧裏漁夫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16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