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未完成移民和難民融入年度目標
2017-12-25 19:4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24日電(記者田穎)據德國《星期日世界報》24日報道,德國聯邦移民與難民局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在為移民和難民提供融入支援方面,德國政府沒有實現今年原定目標。

  數據顯示,德國政府原定今年為43萬名移民與難民提供融入課程培訓,但最終只有28萬人接受了培訓。其中8.4萬人接受了面向就業的語言教學課程,而原計劃為17.5萬人提供此類融入支援。

  此外,移民和難民申請參加融入課程後需等待較長時間才能接受培訓。據報道,今年1月的申請者平均等待了10.9周才開始上課,到11月底等待時間延長至12.5周,而聯邦移民與難民局在年初制定的目標是6周。

  德國聯邦移民與難民局局長尤塔·科特此前曾表示,為打算長期在德國生活的移民和難民提供融入支援是一項“核心任務”,將為他們提供包括語言、德國法律、歷史、文化和價值觀等方面的融入課程。

  自2015年德國決定向難民開放邊界後,上百萬主要來自中東和非洲的難民涌入德國。德國內政部長德邁齊埃近日表示,截至11月底,德國今年新增移民和難民17.3萬人。另據德國聯邦統計局8月公布的數據,德國有移民背景的人口已達1860萬人,佔德國人口的22.5%,創下德國有這項統計以來的新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冬日神泉峽冰瀑
北京冬日神泉峽冰瀑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16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