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紐約市被殺人數或再創新低 今年約有278人遇害
2017-12-23 06:5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昔日命案高發的紐約市2017年被殺人數很有可能創下歷史新低。

  美聯社報道,截至12月17日,紐約市記錄在案的被殺人數共278人,從而全年被殺害人數很可能比去年減少14%,有望創1963年紐約市有此統計數據以來最低紀錄。

  美聯社説,這意味著在這座850萬人口的城市被殺概率與地廣人稀的懷俄明州、蒙大拿州和南達科他州相差無幾。而且,今年被殺人數減少是“實質性的”,因為就連布魯克林區第75警區這樣“昔日美國暴力最橫行地區之一”,治安也取得很大進步。數據顯示,1993年,第75警區126人被殺;2016年,數字減少為23人;今年年初以來為11人。

  犯罪學家分析説,紐約犯罪率和被殺人數連年下降,或許得益于紐約市警方策略的轉變。警方“抓大放小”,將執法重點放在逮捕重罪罪犯方面;此外,在維護社區治安方面採取一係列措施,包括將分管片區劃分得更細、向各片區部署更多警車、由專人負責協調社區事務等。(郭倩)【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紐約市長稱該市社會治安較20年前顯著改善
    美國紐約市長邁克爾·布隆伯格27日在警官學校畢業典禮上稱,過去十余年紐約市社會治安大幅改善,2013年紐約市兇殺和槍擊案創歷史新低。
    2013-12-28 16:55:54
  • “守護天使”重現紐約 幫助改善地鐵治安
    【新華社微特稿】一群頭戴紅色貝雷帽,身穿紅色棒球衫的“守護天使”闊別美國紐約市地鐵20多年後再度現身,希望幫助改善這個大都市的地鐵治安。
    2016-02-03 06:54: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73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