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歡迎安理會一致通過涉朝決議
2017-12-23 10:0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22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2日通過其發言人迪雅裏克發表聲明,對當天安理會一致通過旨在加強對朝鮮制裁的第2397號決議表示歡迎。

  聲明説,秘書長對安理會一如既往地團結一致表示歡迎,這對于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為外交努力創造空間從而和平解決該問題至關重要。聲明説,秘書長支援安理會通過外交和政治手段和平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的願望,支援安理會緩解緊張局勢的呼吁。他重申將與各方一道為達成以上目標而努力。

  聲明説,古特雷斯呼吁所有聯合國會員國全面落實安理會有關決議,並共同努力,使2018年成為實現朝鮮半島可持續和平的關鍵一年。古特雷斯認為,緩解緊張局勢和開啟溝通渠道是通過和平方式實現全面政治解決的唯一出路。

  針對朝鮮上月底不顧國際社會反對再次進行洲際彈道導彈試射,聯合國安理會22日一致通過第2397號決議,要求將朝鮮每年成品油進口數量從200萬桶削減至50萬桶,原油進口數量不能超過每年400萬桶上限,以及朝鮮海外務工人員在限定期限內被遣返等。此外,決議還涉及朝鮮的食品、機械、電子設備、木材等出口以及工業設備、機械等進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至“煉火”
冬至“煉火”
華麗“姜餅城”
華麗“姜餅城”
讀四庫全書 不負新年芳華
讀四庫全書 不負新年芳華
蘭鐵特警開展冬訓練兵活動
蘭鐵特警開展冬訓練兵活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5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