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多家大企業承諾稅改生效後向員工發特別獎金
2017-12-22 07:37:2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尚未簽署將下調企業稅率的稅改法案,但幾家美國大企業20日已經相繼宣布打算拿出一小部分由稅改帶來的“意外之財”,作為特別獎金發放給員工。

據報道,美國電話電報公司和康卡斯特表示,一旦特朗普在稅改法案上簽字使之正式成為法律,這兩家公司將向大部分美國員工發放每人1000美元的特別獎金。這兩家公司的美國員工人數合計超過30萬。富國銀行和五三銀行宣布,將把各自的最低時薪提高至15美元。

就在這些公司宣布“加薪”消息幾小時前,美國國會眾議院就稅改法案進行了最終投票。根據這項法案,美國企業所得稅稅率將從目前的35%下調至21%,並進行其他一係列改革措施,這些稅改舉措將在未來十年總計減稅1.5萬億美元。美國參議院已經在前一天投票通過了該稅改法案。預計特朗普將簽署該法案,但時間可能要等到明年1月初。

據預計,包括電信公司和銀行在內的一些美國企業將從此次稅改中獲得巨大提振,因為這些企業的大部分業務在美國國內,它們支付的實際稅率高于在海外擁有智慧財産權或開展業務的互聯網公司或制藥公司。

康卡斯特在宣布將向員工發放特別獎金的消息中提及了相關原因,其中包括此次降稅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最近廢除網絡中立性法規的裁決。

美國電話電報公司20日表示,該公司將向超過20萬名工會和非工會雇員以及一線經理人發放特別獎金。

預計稅負將明顯減少的波音公司當天表示,將把節省的3億美元資金用于員工相關活動,這些資金將平均分配于培訓、設施升級和支援慈善配捐計劃。

富國銀行計劃將最低時薪從13.50美元提高至15美元,這將影響到3.6萬名員工。而五三銀行除了上調3000名員工的最低薪資外,還將向1.8萬名雇員中的逾1.35萬人一次性發放1000美元獎金。

五三銀行首席財務長在月初時表示,預計該行的實際稅率將從26%或27%下降至12.5%或13.5%。他還估計,該行將獲得2.4億至2.65億美元的凈利得。當時他還預計,該行的大部分稅項收益將計入公司利潤。五三銀行20日表示,加薪方面的支出將達2360萬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772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