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最高權力機構延長勞爾·卡斯特羅主席任期
2017-12-22 12:1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2月21日電(記者馬桂花)古巴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全體會議21日一致決定,延長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勞爾·卡斯特羅的任期至明年4月,屆時受颶風影響推遲舉行的代表大會將選出新一任領導人。

  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為古巴國家最高權力機構,負責選舉國務委員會主席。會議決定,因颶風“艾爾瑪”影響最初選舉日程安排,新一屆立法機構無法按計劃于明年2月24日開始行使職責,612名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代表、國務委員會成員、副主席及主席的任期將延長兩個月。新一屆代表大會成員將于4月19日選出。

  此前,勞爾·卡斯特羅曾多次表示將于明年2月底離任。

  根據古巴憲法,國務委員會主席為國家元首、政府首腦和武裝部隊總司令,兼任國家最高行政機關部長會議主席。

  古巴每5年舉行一次大選。古巴憲法規定,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代表任期只有在出現戰爭或因其他特殊情況而無法正常履行職責時,經大會一致同意方可延期。

  “艾爾瑪”9月初登陸古巴北部海岸,古巴農業、旅遊業、建築住房受重創。古巴舉國上下全力投入颶風災後重建,第一階段的市級議會與第二階段的省級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代表和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代表選舉被迫推遲。

  2006年,古巴革命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因病將權力移交給弟弟勞爾·卡斯特羅。2008年2月,勞爾正式就任國務委員會主席。2013年2月,勞爾再次當選國務委員會主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龔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5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