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茅盾文學獎獲獎小説《塵埃落定》印地語版正式發行
2017-12-21 15:1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2月21日電(記者趙旭)中國知名作家阿來獲茅盾文學獎的作品《塵埃落定》印地語版20日在印度首都新德裏正式出版發行,同時他的另一部作品《空山1》印地語版也于當天正式發行。

  據悉,這兩部作品由印度記者阿南德·斯瓦魯普·維爾馬翻譯。包括維爾馬在內的數十名中印兩國作家、學者和出版商出席了當天的新書發布會。

  兩書的印度出版商表示,書籍是了解一個國家和人民最好的橋梁,中國在引進海外文學工作方面做得很好。印度應加強對中文作品的翻譯和出版,給印度民眾提供更多了解中國的途徑,加強中印兩國的民間交往。

  前來洽談合作的商務印書館總編輯周洪波在發布會上表示,多年來中方翻譯並出版了印度著名詩人泰戈爾的作品以及關于印度文化的著作,深受中國讀者喜愛。希望未來能與印度出版社密切合作,向印度推出更多中國作品,講好中國故事。

  印度著名漢學家、“中印經典和當代作品互譯出版”項目負責人狄伯傑教授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此次出版的兩部小説是從英文版翻譯而來,希望隨著兩國出版界合作不斷深化,盡快實現大規模文學作品中印互譯。

  以文學之燈照亮前路--第9屆茅盾文學獎頒獎典禮記

  茅盾文學獎,為何頒給他們?--第九屆茅盾文學獎獲獎作品透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147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