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
2017-12-17 23:17: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12月17日電(記者黨琦 王沛)智利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17日舉行,國內外近1435萬登記選民將在前總統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和執政聯盟總統候選人亞歷杭德羅·吉耶中選出下任智利總統。

  當地時間17日早晨8時開始,選民開始陸續在智利全國2156個投票站投票。至上午10時,在智利最大的投票站——國家體育場,前來投票的選民依舊不算多。

  智利總統巴切萊特在首都大區拉雷納市一個投票站投出自己的選票,同時呼吁全體選民積極行使投票權。

  “今天我們將選出未來的總統,我們知道兩名候選人得票率的差距可能會很小……我希望大家都去投票,不要讓別人為你做決定,”巴切萊特説。

  在第一輪投票中,選民投票率僅為46.7%。

  中左翼執政聯盟總統候選人吉耶在北部城市安托法加斯塔投出自己的選票,他樂觀地表示:“我相信我們會贏。可能得票率會比較接近,但輸贏將會非常明瞭。”

  中右翼智利反對派聯盟“智利前進”候選人、前總統皮涅拉在投出自己的選票一小時後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對勝選充滿信心,並呼吁智利人保持團結:“我有必勝的堅定信念,我堅信每個智利人都將迎來更好的時代。希望大選過後智利人民能擱置分歧,一同回到團結和前進的道路上來。”

  智利CADEM民調公司本月1日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皮涅拉支援率為40%,吉耶支援率為38.6%。兩人支援率相差不大。

  在11月19日舉行的智利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中,皮涅拉和吉耶的得票率在8名總統候選人中位居前兩位,分別為36.64%和22.70%。根據智利法律,因無人在第一輪投票中獲得50%以上選票,皮涅拉和吉耶進入第二輪投票,得票多者當選總統。

  此次選舉是自1990年智利軍政府“還政于民”以來舉行的第七次總統選舉。新總統將于明年3月11日就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24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