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專家:人才交流促進美中兩國合作共贏
2017-12-15 11:43:1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社紐約12月14日電 (記者 馬德林)多位美國專家、學者在紐約表示,人才交流活動為美中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未來會有更多高層次人員交流互訪,將推動美中兩國不斷增信釋疑,促進互利共贏。

以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協會紐約代表處成立30周年為契機,中國國家外國專家局14日在紐約舉行主題為“開展人才外交促進合作共贏”的座談會。中國國家外國專家局局長張建國在會上説,對中美兩國來説,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共贏才能通向更好的未來。中美民眾往來越頻繁,兩國友好的基礎就越堅實,務實合作就越紅火。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章啟月表示,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協會在過去30年中推動大批美國專家學者到中國訪問、工作,極大促進了兩國人與人的交往,為中美關係發展作出了貢獻。

美國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主席史蒂芬・歐倫斯表示,中共十九大明確提出堅持對外開放,對外商一視同仁、平等對待等有利于美中兩國交流往來的內容,希望能夠得到良好落實。他指出,美中人民之間的交往是兩國關係的基礎,現在美中之間的人才交流日益頻繁,有利于鞏固這一基礎。

“我在每一個場合都會強調美中關係的重要性。”美國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榮譽副校長羅伯特・瑞恩斯坦表示,人與人的交往是美中重要關係的基礎。他介紹説,天普大學在過去幾十年中同中國許多高校、機構建立了合作關係,目前正同清華大學合作在中國開展法律專業教育,“我們為能夠在美中關係發展中貢獻力量感到自豪”。

中國政府“友誼獎”獲得者許國光博士説,中國在許多領域都積累了獨特的經驗,可以同其他國家分享。他專門以北京三元橋改造工程為例,指出中國在工程管理方面已經達到很高水準,這值得洛杉磯、亞特蘭大等美國大城市借鑒。

談到兩國關係未來的發展,歐倫斯強調,雙方應一如既往地加強兩國人員的交流往來。只要堅持推動人員交流往來,“我很確信,美中關係一定會變得更加牢固”。(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767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