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訪非遭石塊“相迎” 演講被噓超尷尬
2017-11-30 06:4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28日到訪曾是法國殖民地的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遇到抗議活動。前一天晚上,駐當地法軍還遭手榴彈襲擊。

  法方訪問團的一支車隊28日在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遭抗議者用石塊攻擊,不過馬克龍當時不在這支車隊中,而在總統府與布基納法索總統羅克·馬克·卡博雷會晤。

  一些抗議者在市中心焚燒印有馬克龍形象的T恤衫,高喊“打到新殖民主義”、“法國軍隊滾出布基納法索”等口號。抗議者與警察發生衝突,向警察投擲石塊,後者發射催淚彈。

  法新社援引一名安全部門消息人士的話報道,27日晚,兩人駕駛摩托車在駐瓦加杜古法軍特種部隊軍營附近向一輛法軍汽車投擲一枚手榴彈。手榴彈爆炸,沒有傷及法軍汽車及人員,卻造成3名平民受傷。

  馬克龍28日在瓦加杜古一所大學發表演講,表示自己不同于前任,不會對非洲國家發號施令,而要與非洲國家發展夥伴關係。不過臺下的學生並不買賬,不時發出吵鬧聲,以至他回答學生問題的話語一度很難被聽清。

  馬克龍此次還將訪問科特迪瓦和迦納。法國在布基納法索、馬利、科特迪瓦、迦納等非洲薩赫勒地區國家共駐有上千名軍人,協助這些國家打擊恐怖主義。然而駐布基納法索法軍士兵曾曝出性侵當地女童醜聞。(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馬克龍訪問西非 意在助力法國重塑大國地位

法國總統馬克龍現身榮軍院 遊客興奮求合影

做女人好難 百名女性上書馬克龍要求抵制性暴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52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