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第二大漢堡連鎖品牌29億美元並購烤翅連鎖店
2017-11-29 08:44: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第二大漢堡連鎖品牌Arby's以29億美元並購烤翅店Buffalo Wild Wings

中新社休斯敦11月28日電 28日,美國第二大漢堡快餐連鎖店Arby's宣布以29億美元並購美國烤翅連鎖店Bufallo Wild Wings。

美國《財富》雜志網站消息,這兩家餐飲企業于28日上午宣布達成這項並購交易。Arby's大股東私募股權公司洛克資本集團(Roark Capital Group)將以每股157美元的價格現金收購Bufallo Wild Wings。總金額達29億美元,包含Bufallo Wild Wings的凈債務。這項交易預計在2018年第一季度內完成。交易達成後,兩家餐飲企業將保持各自品牌的獨立性。

Buffalo Wild Wings首席執行官沙利(Sally Smith)表示,這筆交易將為該企業股東帶來巨大利益。“洛克資本集團是一家經驗豐富的餐飲巨頭,將幫助我們在未來幾年內抓住重要的增長機遇。”

Arby's首席執行官保羅(Paul Brown)稱,Bufallo Wild Wings是一個具有美國特色的美食品牌。“希望交易後,各自保持品牌優勢。”

《今日美國》報道稱,隨著美國休閒餐飲業陷入衰退,2016年以來,餐飲行業並購潮不斷升溫。2016年5月,歐洲投資公司JAB Beech以每股21美元的價格現金收購美國甜甜圈連鎖品牌Krispy Kreme,總交易金額達13.5億美元。2017年早些時候,漢堡王所屬餐飲品牌QSR有意收購Popeyes Louisiana Kitchen。

該媒體指出,餐飲業並購交易增多,與美國快餐業激烈的競爭環境,勞動力成本不斷升高,食品價格持續上漲有關。

瑞士銀行(UBS)數據顯示,近年來,Bufallo Wild Wings受雞翅成本價格大幅上漲的影響,利潤率走低。美國證券公司(BTIG)分析師彼得(Peter Saleh)認為,洛克資本集團將幫助Buffalo Wild Wing扭虧為盈。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財經頻道(CNN Money)介紹,Arby's、安妮阿姨(Auntie Anne's)、卡爾維爾(Carvel)和吉米・約翰(Jimmy John's)等多家美國餐飲品牌屬于洛克資本集團所有。Arby's全球有3300多家餐廳,Bufallo Wild Wings有超過1250家餐廳。2017年10月,美國《美食與美酒》雜志將Arby's評選為美國第二大漢堡連鎖店,僅次于賽百味。(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揚子鱷越冬轉場
揚子鱷越冬轉場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751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