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啤酒讓人平靜紅酒讓人放松?喝完心情不一樣
2017-11-25 06:4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喝酒之後什麼感覺?放松、興奮還是容易發怒?《英國醫學雜志·公開》期刊最新一期刊載的一篇論文顯示,飲用不同種類的酒會激發不同的情緒,比如啤酒可能讓人放松,烈酒可能讓人易怒。

  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和威爾士國家衛生係統基金會的研究人員分析了“全球藥物調查”中來自21個國家和地區近3萬名18歲至34歲成年人的數據。調查詢問了在家中和社交場合飲用啤酒、紅葡萄酒、白葡萄酒以及各種烈酒的感受。

  結果顯示,紅葡萄酒和啤酒最讓人放松。調查對象中,52.8%説紅酒有助放松,50%説啤酒讓他們平靜、輕松。

  至于烈酒,只有20%的調查對象喝過後感覺有助放松;大約30%説,喝過烈酒後易怒、好鬥;半數以上的調查對象説,喝過烈酒後讓他們覺得更自信、精力充沛;42.4%感覺更性感。

  調查還顯示,酒精對情緒的影響與調查對象的受教育程度、國別和年齡相關。18歲至24歲的調查對象在社交場合飲酒後,不論何種酒,都容易覺得更自信、精力更充沛、更具魅力。此外,重度飲酒者或者喝酒上癮的調查對象,飲酒後更容易感覺好鬥,比例是偶爾飲酒者的6倍;而且,他們飲酒後容易掉淚。(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9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