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酒店遭雪崩襲擊事故29人喪生 意大利問責23人
2017-11-25 06:4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針對一起造成29人喪生的酒店遭雪崩襲擊事故,意大利檢察部門23日正式調查23名可能存在違規操作的人員,包括一名前“省長”

  今年1月18日,意大利中部地區連發4次強震,數小時後,位于阿布魯佐大區佩斯卡拉市山區的裏戈皮亞諾酒店遭雪崩襲擊,四層樓高的建築幾乎被掩埋,29名客人和工作人員喪生,9人獲救。

  檢方想要查明在地震發生後,酒店內人員是否應該被疏散。調查內容還包括:裏戈皮亞諾酒店建在雪崩多發地區,建築結構是否符合規定;雪崩發生後,當地政府部門是否存在處置不及時的問題。

  檢察官説,一些嫌疑人可能面臨故意傷人和過失殺人指控。

  意大利媒體報道,阿布魯佐大區前區長弗朗切斯科·波沃洛是調查對象,因為他可能“反應太慢”,特別是在地震發生後,沒有指揮救援人員及時清掃道路上的積雪,積雪“堵死”了包括酒店內人員的逃生路線,最後釀成慘劇。

  阿布魯佐大區五名官員因為防災措施“失靈”被調查。大區政府早在1992年就建立了雪災防范和應對機制,但因為缺少資金,這些措施沒有發揮作用。還有當地官員對民眾打來的報警電話置之不理,耽誤了救援時間。(周嘯天)【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教父中的教父”!意大利“黑老大”獄中病亡
    【新華社微特稿】被判26次終身監禁的意大利黑手黨頭目薩爾瓦托雷·托托·裏納17日在監獄醫院死亡。
    2017-11-19 06:45:05
  • 意大利黑手黨前黨首裏伊納去世 生前被判終身監禁
    據俄羅斯衛星網17日援引意大利媒體消息,終身囚禁在意大利北部城市帕爾馬的監獄的意大利黑手黨前黨首裏伊納,于11月17日淩晨在當地醫院離世,時年87歲。根據他的命令,黑手黨在羅馬、博洛尼亞、佛羅倫薩組織了數次恐怖活動,共殺死上百人。
    2017-11-18 07:57:40
  • 意大利參議院通過憲法修正案 立法確定“國歌”
    據歐聯網援引意大利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15日,意大利國家參議院正式通過國家憲法修正案,確定《馬梅利之歌》為國歌,並寫入意大利憲法。1946年6月2日,意大利共和國成立後,《馬梅利之歌》曾被定為國歌,一直在國家活動和體育賽事中演奏延續至今,但始終未能正式寫入國家憲法。
    2017-11-17 13:47: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