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蘇丹達爾富爾被綁架的瑞士人已獲救
2017-11-16 12:0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11月15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政府15日宣布,當天成功解救了一名今年10月在蘇丹北達爾富爾州被綁架的瑞士籍女性人道主義援助人員。

  “這名瑞士人道主義援助人員現在已獲自由,她目前身體健康良好,隨後將抵達蘇丹首都喀土穆。”蘇丹北達爾富爾州人道主義援助專員哈米德告訴新華社記者。

  2017年10月,瑞士人道主義援助工作者瑪格麗特·申克爾在北達爾富爾州首府法希爾市被身份不明的武裝人員綁架。瑞士政府隨後立即要求武裝人員盡快釋放申克爾。

  60多歲的申克爾在北達爾富爾州擔任營養不良兒童中心負責人,該中心致力于減少北達爾富爾州的兒童死亡率。她已在蘇丹工作超過15年。

  據了解,在蘇丹達爾富爾地區工作的人道主義援助人員曾多次遭到綁架,不過蘇丹政府均在沒有支付贖金的情況下,成功解救了所有被綁架的人道主義援助人員。

  達爾富爾地區位于蘇丹西部,面積約50萬平方公里,人口約600萬。自2003年2月起,政府軍、當地反政府武裝及不同部落之間不斷爆發武裝衝突,地區局勢持續動蕩,上百萬人流離失所,致使大量輕武器散落民間。目前蘇丹政府正全力開展收繳達爾富爾地區民間輕武器的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6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