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展覽局官員高度肯定2019北京世園會籌備工作
2017-11-16 12:0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15日電(記者張雪飛)15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的國際展覽局(國展局)第162次全體大會上,中國代表團詳細陳述了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北京世園會)最新籌備進展。國際展覽局官員紛紛對中方組織籌備工作、特別是相關法律體係創建工作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國展局中國首席代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王錦珍在講話中表示,當前,北京世園會在各方面籌備工作進展迅速,園區及配套設施規劃建設、法律體係創建、國內外招展、宣傳推介等方面均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真誠歡迎國展局各成員國積極參展,與中國共同打造世界園藝的新境界和生態文明新典范。

  國展局主席斯滕·克裏斯滕森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高度讚賞北京世園會各項籌備工作的穩步推進。他表示,在中國政府的大力支援下,無論是2010年上海世博會還是即將到來的2019年北京世園會,都彰顯出主辦方卓越的專業水準和高超的工作效率。

  國展局副秘書長迪米特裏·凱爾肯澤斯對北京世園會表示由衷期待。他指出,北京世園會從籌備最初階段就保持著高效率和高水準,工作進度總能提前于計劃目標,豐富的經驗和強大的實力使中國成為舉辦類似大型國際盛事方面的標桿。

  14日,國展局大會表決通過了北京世園會最後一批3份分別有關貨物通關、檢驗檢疫、運輸和管理、展區工作人員權益和入場規定的《特殊規章》,標誌著北京世園會國際法律體係全面完成。

  國展局副主席兼規則委員會主席阿蘭·貝爾熱對最終形成的北京世園會法律體係給予積極評價。他指出,這套規范、準確、嚴謹的規章制度體係為確保國內外參展單位順利參展、北京世園會成功舉行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同時將對今後其他A1類世園會的規章編制工作起到示范引領作用。

  2019北京世園會是經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批準、國際展覽局認可,由中國政府主辦、北京市承辦的最高級別的世界園藝博覽會,其主題為“綠色生活 美麗家園”,將于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慶區舉行,規劃總面積960公頃。據悉,截至目前,德國、英國、荷蘭、日本、印度、新加坡、泰國、上海合作組織、國際竹藤組織等7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已通過不同渠道確認參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6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