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學生獲德國政府“綠色精英”獎
2017-10-28 21:1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27日電(記者張毅榮 張遠)德國聯邦教研部27日在柏林授予全球25名青年科研人員“綠色精英”獎,表彰他們為可持續發展提出的創造性方案。一名24歲的中國在讀博士生成為今年最年輕的獲獎者。

  獲獎者謝林君出生于1993年,是中國寧波諾丁漢大學在讀博士生。研究方向是城市可持續發展治理和智慧生態城市案例研究。

  2015年,謝林君參與發起為期3年的“促進綠色經濟發展的智慧生態城市:中歐比較研究”課題項目,與來自德國、法國、荷蘭和英國的團隊一起,係統開展中國和歐洲智慧生態城市對比研究,探索政府、企業和社區共建智慧生態城市的有效方式,推動相關政策制定,促進綠色經濟發展。

  評審團在頒獎詞中説,年輕的謝林君對可持續發展和跨國城市合作項目投入的熱情及取得的成績讓人印象深刻,因此授予她這一獎項。

  “綠色精英”獎2009年由德國聯邦教研部創立,每年向全球不同領域的青年科研人員徵集方案,以推動環境及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今年獎項設定的主題是“可持續生産和消費”,25名獲獎者從全球600多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據了解,25名獲獎者已于本月16日起在德國參加為期近兩周的科學論壇。謝林君説,論壇期間,“中國”一詞被反覆提及。德國很關注中國在可持續發展和應對氣候變化方面所做努力,同時對中國數十年間在城市發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不可思議。她認為,在城市未來發展規劃方面,中德兩國有很多案例可以相互借鑒學習。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自上海博物館的珍寶”在希臘展出
“來自上海博物館的珍寶”在希臘展出
重陽菊香醉遊人
重陽菊香醉遊人
河北曹妃甸:金秋喜開豐收鐮
河北曹妃甸:金秋喜開豐收鐮
魚幹飄香秋意濃
魚幹飄香秋意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