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對進出伊拉克庫區的航班關閉領空
2017-10-17 05:28: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0月16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政府16日宣布,即日起禁止進出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的航班使用土耳其領空。

  土耳其副總理貝基爾·博茲達在當天的內閣會議後對媒體表示,政府根據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建議作出了上述決定。

  博茲達説,土耳其決定與伊拉克中央政府合作,促使庫區政府將哈布爾邊境口岸的控制權移交給伊中央政府。該口岸是庫區通往外界的重要通道。

  土耳其國家安全委員會當天發表聲明説,土耳其支援伊拉克中央政府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期待伊中央政府收復基爾庫克省並重建人道主義秩序。

  伊拉克庫區9月25日不顧各方反對,執意舉行獨立公投。土耳其政府批評公投為“非法”舉動,並已于上月29日停飛所有飛往庫區埃爾比勒和蘇萊曼尼亞兩個城市的航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栗一星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12181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