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大會選出15個人權理事會成員
2017-10-17 04:34: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6日電(記者尚緒謙)第72屆聯合國大會16日舉行全會,選舉出15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新成員,以接替即將于今年年底結束任期的成員。新成員的任期從2018年至2020年。

  此次新選舉出的人權理事會成員為:非洲地區的安哥拉、剛果(金)、尼日利亞和塞內加爾;亞太地區的阿富汗、尼泊爾、巴基斯坦和卡塔爾;東歐地區的斯洛伐克和烏克蘭;拉美及加勒比地區的智利、墨西哥和秘魯;西歐及其他地區的西班牙和澳大利亞。其中尼日利亞和卡塔爾為連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人權理事會共設47個席位,其中亞太地區和非洲地區各佔13席,拉美及加勒比地區佔8席,東歐地區佔6席,西歐及其他地區佔7席。聯大每年改選約三分之一人權理事會成員,成員任期3年,可連任一次。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由聯合國大會成員通過不記名投票選舉産生,候選國需獲得半數以上選票方可當選。

古特雷斯建議聯合國明後兩年常規預算為54億美元

這件事,讓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夜不能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阿祖萊被確認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下任總幹事提名人選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執行局13日在巴黎就下任總幹事提名人選進行第五輪投票,法國前文化部長奧德蕾·阿祖萊勝出,成為執行局推舉的唯一總幹事候選人。
    2017-10-14 07:53:28
  •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美國國務院12日發表聲明稱,美國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但仍願作為觀察員國繼續參與該組織。據美國國務院新聞發言人諾爾特的聲明,美國國務院已通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博科娃,美國退出該組織並將設立一個常駐該組織的觀察團。
    2017-10-13 07:52:39
  • 聯合國:2016全球逾8000兒童因武裝衝突死亡或受傷
    據外媒報道,聯合國發言人斯特凡·杜加裏克發布消息稱,2016年全球各類武裝衝突致超過8000名兒童死亡或受傷。杜加裏克在聲明中説,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對2016年衝突局勢造成超過8000兒童死亡或截肢感到震驚。
    2017-10-07 07:35: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181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