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稱準備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2017-10-13 05:23: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10月12日在法國巴黎拍攝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外景。新華社記者陳益宸攝

  新華社耶路撒冷10月12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總理辦公室12日晚發表聲明説,以色列讚賞美國決定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並已著手準備同時退出該組織。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聲明中表示,美國的這一決定是“勇敢而有道義的決定”。聲明説,內塔尼亞胡要求以色列外交部作好與美國同時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準備。

  美國國務院12日宣布,美國決定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根據相關條款,美國的退出將于2018年12月31日正式生效。美國務院在聲明中説,美國決定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主要考慮包括不斷增加的欠費、機構需要根本性改革及對該組織“針對以色列的持續偏見”的關切。

  2011年10月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投票通過關于巴勒斯坦以成員國身份加入該組織的提案,美國和以色列對此表示不滿,兩國隨後停止繳納會費。2013年11月,美國、以色列等13個國家喪失了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投票權。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美國國務院12日宣布,美國決定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根據相關條款,美國的退出將于2018年12月31日正式生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95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