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奈米比亞確認大批河馬、水牛死于炭疽熱
2017-10-12 11:15: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溫得和克10月11日電(記者吳長偉)奈米比亞環境與旅遊部11日發表聲明確認,本月1日至10日,該國東北部的布瓦布瓦塔國家公園有120頭河馬和25頭水牛死亡,死因均為感染了炭疽熱。

  聲明説,該公園、野生動物專家以及農業部獸醫部門正在該地進行調查,並採取適當措施避免發生動物進一步的死亡。

  納環境與旅遊部告誡當地居民不要接觸或食用患病動物的屍體,以免帶來災難性後果。

  聲明説,發生死亡事件的地區是野生動物保護區域,不對遊客開放。作為預防措施,納環境與旅遊部告誡遊客不要以任何方式靠近受影響地區。

  炭疽熱是由炭疽桿菌引發的一種人畜共患的急性傳染病,主要通過皮膚接觸、吸入炭疽桿菌和食用患病動物等3種途徑傳播,治療不及時會有生命危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9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