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著名二胡演奏家劉光宇音樂會在約旦舉行
2017-10-10 10:51: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10月9日電(記者林曉蔚)“陽春白雪覓蹊徑,高山流水遇知音。”9日下午,“弓弦的問候——劉光宇約旦二胡獨奏音樂會”在約旦首都安曼的TAG大學舉行,為觀眾獻上一道音樂大餐。

  演出曲目既有中國名曲《賽馬》《江河水》《清明上河圖》《十面埋伏》,也有濃鬱異域風情的恰爾達什舞曲和阿拉伯音樂。現場掌聲不斷,氣氛熱烈。演奏至精彩處,觀眾紛紛掏出手機錄下片段。

  觀看演出的約旦TAG教育集團主席塔拉勒·阿布-加扎利高興地説:“我感受到了中國民樂與阿拉伯音樂的共通與共鳴!”

  據中國駐約旦大使館文化處介紹,本次音樂會是中約建交40周年係列慶祝活動之一。此次到訪約旦的重慶藝術家小組包括中國著名二胡演奏家、重慶市歌劇院院長劉光宇,以及竹笛演奏家趙蘭、琵琶演奏家葉敏捷、揚琴演奏家許雯雯、阮演奏家彭濤等。

  7日晚,劉光宇一行還在安曼老城的文化藝術之家與來自約旦、敘利亞、伊拉克等國的藝術家進行了一場沙龍式表演,演奏了《茉莉花》等中外名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779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