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首都附近一檢查站遭襲致2人死亡
2017-10-08 09:16: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0月7日電(記者張軒瑞 李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西南部一處檢查站7日遭襲,造成2人死亡。

  利比亞國防部一名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一名不明身份的襲擊者當日襲擊了位于的黎波裏西部小鎮阿齊濟耶的檢查站,導致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武裝力量的2名士兵喪生。

  這名官員説,襲擊發生後,襲擊者逃往阿齊濟耶附近小鎮。目前,隸屬于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的武裝力量已封鎖了阿齊濟耶通往的黎波裏的公路。

  據了解,阿齊濟耶通往的黎波裏的這條公路,經常發生暴力搶劫和綁架事件。

  2011年利比亞戰爭結束後,該國局勢持續動蕩。在聯合國斡旋下,利比亞兩個對立議會代表于2015年12月簽署《利比亞政治協議》,同意結束分裂局面,共同組建民族團結政府。但目前,利各派未按照協議接受民族團結政府統一領導,國家仍處于動蕩和分裂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6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