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中國道路歐洲論壇”在西班牙舉行
2017-10-07 19:41: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10月7日電(記者馮俊偉)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和西班牙加利西亞國際關係研究院主辦的“中國道路歐洲論壇——‘一帶一路’倡議下的中歐合作”6日在西班牙歷史文化名城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舉行,來自中西兩國智庫和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和政府官員等100余人出席。

  “中國道路歐洲論壇”創辦于2014年,在西班牙、法國和意大利均設有會場,今年是第四屆。論壇旨在加強中歐學術交流,增加歐洲社會對中國的了解,促進雙方的友誼合作。

  中國駐西班牙公使銜參贊黃亞中在開幕式致辭中説,“一帶一路”是應對全球和平赤字、發展赤字、治理赤字的中國方案,已經成為中國和國際社會合作的重要方式,受到了沿線國家的歡迎。

  加利西亞國際關係研究院院長胡裏奧·裏奧斯説,“一帶一路”不僅將促進經貿合作,還將對推動社會綜合發展、傳輸包容理念發揮重要作用。

  中國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院長鄧純東和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市市長馬蒂諾·諾列加也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

  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山東省社會科學院、鄭州大學、國防科技大學、山東交通學院,以及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學、巴塞羅那自治大學等的20多名學者,圍繞中國道路、“一帶一路”與中歐合作、人類命運共同體等議題進行了廣泛討論和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68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