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九屆“中秋明月節”在大阪隆重舉行
2017-10-07 18:20: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阪10月7日電(記者方藝曉 鄧敏)由日本關西地區華僑華人團體、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及日方友好團體等共同組織籌辦的第九屆“中秋明月節”7日在大阪市難波宮史跡公園隆重開幕。

  嘉賓為開幕式剪綵。 新華網發

  中國駐大阪總領事李天然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在各方支援和積極參與下,“中秋明月節”已成功舉辦九屆,成為關西地區重要文化品牌,搭起了中日民間友好交流的橋梁。中日兩國是一衣帶水的鄰國,兩國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不僅符合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發展。今年適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希望“中秋明月節”組委會繼承優良傳統,團結各界力量,把“中秋明月節”打造成中日民間友好交流的舞臺,華僑華人團結、合作、發展的舞臺,推動中日關係改善和發展的舞臺。

  中國駐大阪總領事李天然在第九屆“中秋明月節”開幕式上致辭。 新華網發

  “中秋明月節”組委會委員長胡士雲在致辭中表示,今後,組委會將繼續努力,著力宣傳中華文化,為促進中日民間交流與合作多做貢獻。

  “中秋明月節”組委會委員長胡士雲在第九屆“中秋明月節”開幕式上致辭。新華網方藝曉 攝

  大阪府副知事新井純、大阪市副市長中尾寬志、大阪府日中友好協會會長梶本德彥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對“中秋明月節”開幕表示祝賀,積極評價“中秋明月節”在推進兩國民間交流、增進民眾相互了解、推動地方經貿合作等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並期待日中雙方共同努力,推進日中關係改善發展。

  開幕式舞獅表演。 新華網發

  本屆“中秋明月節”為期2天,開設文化藝術、美食交流、旅遊觀光、經貿洽談四大板塊,布展70余個。活動期間,既有舞龍舞獅、武術秧歌、民樂演奏等中國傳統藝術表演,也有月餅、小籠包、刀削面等中國特色飲食出攤販賣;來自中日兩國的歌舞團演出更是吸引大批民眾駐足欣賞;中國駐大阪總領館舉辦的《絲綢之路》《日本學生看中國》圖片展深受觀眾歡迎,贏得廣泛好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121768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