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遊客讓美國人增進對中國文化的了解
2017-10-04 12:13: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3日電  通訊:中國遊客讓美國人增進對中國文化的了解

  新華社記者劉陽 劉帥

  “我們之前接待過一位中國遊客。他希望我們的功能表上要有粥,于是我們就開始供應中式粥。”美國首都華盛頓四季酒店總經理大衛·貝爾南指著酒店的中文功能表告訴記者。

  “此外,在每個中國顧客入住時,我們都會第一時間送上剛剛衝泡好的綠茶,幫助客人解乏,”貝爾南説,這些中國的待客之道,酒店是近幾年才學會的。通過與中國遊客的交流,酒店員工越來越了解中國文化,也為酒店服務項目增添了不少“中國元素”。

  “從2015年到2016年,我們接待的中國遊客數量激增了59%,這簡直是一個天文數字。”貝爾南説。

  記者走訪時發現,在美國首都不止四季這樣的高端酒店感受到了中國遊客數量的暴漲。在這裏幾乎所有的商鋪、餐廳、博物館及旅遊景點的從業者也都驚嘆于此。

  據華盛頓旅遊局介紹,中國幾年前就已超過英國,成為華盛頓的第一大遊客來源國。在過去3年裏中國遊客數量更是以10%以上的幅度遞增。

  “現在華盛頓每年接待外國遊客約200萬人次,其中約有30多萬來自中國,佔比15%。我們預計這一數字會繼續上漲。”旅遊局副局長特雷莎·貝爾普希告訴記者。

  華盛頓旅遊局于2016年開啟“歡迎中國”項目,鼓勵商家招募會漢語的員工、制作有中文翻譯的功能表和網站,並且接受支付寶、銀聯卡等中國支付方式。此外,華盛頓旅遊局還會定期培訓,傳授中國的文化習俗,以便旅遊從業者更多了解中國遊客的喜好,提供更好的服務。

  貝爾普希説:“我們設計了一份任務清單,據此評估商家的表現,並在網頁上予以推薦。”

  華盛頓唐人街附近的國際間諜博物館是一家接受過“中國文化課”培訓的旅遊景點。博物館員工阿莉扎·布蘭介紹説,博物館展覽深受中國遊客喜愛。2015年中國還是該館第七大遊客來源國,2016年躍升為第四。

  為了了解中國遊客的喜好,博物館專門收集中國遊客的反饋。“我們發現中國遊客尤其喜歡互動類的展覽,喜歡通過親身體驗感受當間諜的緊張感。所以我們也在漢語遊覽手冊上特別進行了推介。”布蘭説。

  根據華盛頓旅遊局提供的數據,已有25個單位加入“歡迎中國”項目,還有更多的商家表現出濃厚興趣。貝爾普希表示,旅遊局籌劃在2019年舉辦中國春節慶祝活動,一方面吸引中國遊客,另一方面也讓當地人更了解中國文化。

  貝爾普希表示,中國遊客不僅會留下對美國的美好記憶,也能讓美國人增進對中國文化的了解。

  “旅遊就像一座橋梁,每當你看到一個來自陌生地方的人,總會讓你想到那個地方去瞧瞧。”她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賞菊圓明園
金秋賞菊圓明園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6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