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總統警告分裂德國社會之“墻”已經出現
2017-10-04 11:29: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美因茨10月3日電(記者沈忠浩)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3日在德國中西部城市美因茨警告説,聯邦議院選舉結果反映出德國社會愈加尖銳的對立和不滿,分裂社會的無形之“墻”已經出現,他為此呼吁國民加強團結。

  10月3日是兩德統一27周年紀念日。施泰因邁爾、總理默克爾等聯邦政府、議會、憲法法院要員以及各聯邦州州長參加在美因茨舉行的慶祝活動。

  施泰因邁爾在慶祝活動上説,戰後將德國一分為二的“柏林墻”已被推倒,然而,由疏遠、失望、憤怒産生的無形之“墻”在一些人心中變得頑固,“墻”的背後是被煽動起來的對德國民主制度和議會議員深深的不信任。

  在9月下旬舉行的德國大選中,極右翼民粹主義政黨德國選擇黨獲得12.6%的選票,首次進入聯邦議院並成為第三大黨。

  施泰因邁爾指出,選舉結果反映出德國社會愈加尖銳的對立和不滿,未來德國政治文化將發生改變,政策辯論將會變得激烈。

  他呼吁國民加強團結,同時主張實施更加嚴格的難民和移民政策,根據德國社會實際情況和標準,對難民和移民流入進行甄別和管控,反對經濟移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 德國柏林發現250公斤二戰“啞彈”連夜疏散一萬人
    (記者 彭大偉)德國柏林一處工地2日發現一枚250公斤的二戰遺留炸彈,導致當地約一萬居民當天被緊急疏散。據柏林-勃蘭登堡廣播公司報道,當天午間發現炸彈的建築工地位于柏林市區西南部的舍內貝格區因斯布魯克廣場附近。
    2017-10-03 09:02:02
  • 新聞分析:右翼政黨異軍突起衝擊德國政壇生態
    新華社柏林9月28日電新聞分析:右翼政黨異軍突起衝擊德國政壇生態 
    2017-09-28 20:20:27
  • 黨派右移,如地震!二戰以來,德國議會從未有這麼多個黨派
    【環球網綜合報道】周日的德國大選使德國黨派勢力明顯向右推移。當晚18點,德國電視一臺推出選舉初步預測時,執政黨陣營聯盟黨和社民黨全都沒有歡聲笑語,而是沉默和錯愕。報道援引德國廣播電臺的報道稱,專家分析顯示,2015年的難民危機是大選最重要話題,默克爾處理危機的政策給選民情緒帶來了很大變化。
    2017-09-25 10:22: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賞菊圓明園
金秋賞菊圓明園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6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