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制造業持續擴張
2017-10-03 12:01: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供應管理協會2日公布的報告顯示,在新訂單指數上漲帶動下,9月份美國制造業持續擴張。

  數據顯示,9月份美國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8月份的58.8升至60.8,為逾13年來最高水準。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是衡量美國制造業綜合發展狀況的晴雨表,該指數以50為臨界點,高于50表明制造業處于擴張狀態,低于50則表明制造業處于萎縮狀態。

  當月,制造業新訂單指數回升4.3個點至64.6;生産指數上升1.2個點至62.2;雇傭指數上升0.4個點至60.3。

  在受調查的18個行業中,僅家具行業出現萎縮。受訪美國企業普遍認為需求強勁,銷售市場前景樂觀。企業還表示,供應商交付時間有所改善,庫存仍處于較低水準。

  雖然制造業數據比較強勁,有望支援美國第三季度經濟增長,但近期數據顯示,佔美國經濟70%以上的消費增長並不如預期。此外,自然災害對美國南部地區經濟造成廣泛破壞,可能在短期內拖累經濟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賞菊圓明園
金秋賞菊圓明園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60150